7.19我校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暑期提升班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73

我校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暑期提升班开班

719午,我校2021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暑期提升班护理实训楼报告厅顺利开班。开班仪式由李冬果副校长主持,陈大强书记、上海健康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孙海涛院长、海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和交流处王毅处长、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陈亮处长、陈军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次培训由我校项目办、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我校50名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上陈大强书记为此次开班仪式作为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之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给我们创造了难得的机遇,同时,技术的快速迭代、人才的激烈竞争,我们也面临着新的问题、新的挑战,因此,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一支较高外语水平的高素质师资队伍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是提升我校教育教学的关键,也是我们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会上他对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一、高度重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二、强化意识,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三、严格纪律,确保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得到上海健康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安排2名资深外籍教师DavidSamuel先生和PaulGerhart先生不远千里来到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担任此次培训主讲教师。孙海涛院长为此次培训班的顺利召开劳心费力,秉承“多支持,常参与,勤帮助”的态度从培训的内容,培训教师的选择等做了精心安排。不远千里亲自参加到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参加开班仪式体现沪琼合作协助办学理念会上外籍教师DavidSamuel先生简述了此次培训的教学理念与教学目标,并希望各位学员能坚定信念、勇于锻炼,努力提升英语水平和能力。


开班仪式上海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和交流处王毅处长对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初期,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双语培训的给与肯定。认为举办青年教师双语培训是厉兵秣马、深惟重虑的举措。对提高教师外语水平,对学校开展国际合作办学,教师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有着重要的意义。

仪式最后,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陈亮处长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要求,本次培训班规格之高,重视程度之高,是在我校历史是少有的。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有所成,不辜负学校及上级部门的期望。

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暑期提升班为期11日,每日8学时,实行“互动式”教学。学校根据参训学员的实际情况和需求,量身定制培训内容,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的口语水平、专业医学外语水平及跨文化交际能力,服务学校国际化发展。该培训班的举办也是进一步落实学校国际化发展定位的重要举措之一。


图片|陈华民